close

最近上演的「波麗士大人」觸動我內心記憶裡的熱情

 

看到劇中在警專訓練的過程,就想到成功嶺的班長、排長們,就想到他們那種機車的樣子!也是因為他們,那時我就在心裡面告訴自己:「我以後不要當小兵被管,我要當官管別人!」哈哈哈,後來...我當然如願啦~~因為在考預官時我就給他轉服志願役軍官囉!!

三年半的時間其實不長也不短,尤其軍種的因素也有很大的關係,但是,錢多就像在外工作,還不用被當小兵那樣被老兵刁,被長官罵!

說起來我也很幸運,當初決定是否要去當志願役時,我還去關渡宮請示媽祖娘娘(我的精神支柱,後來很多事都在這裡決定的),精神有了支柱,更加強了自己的信心,本來我就是陸軍軍種,時間過得有點久了我也忘了我怎麼被分到軍管部,而當時的軍管部前身是警備總部,底下有團管部與海岸巡防司令部兩個單位,在新訓中心我只知道我將來會到軍管部,但不知道會到哪一個地方,而跟我同期的也屬於軍管部的人有二十五人都是掛通訊兵科的,所以後來到左營受通訊訓練時我們都已經掛少尉階囉,最後也在那邊決定了我們的命運!

抽籤分發的日子前一晚,我緊緊握著關渡宮的護身符,祈求在二十五籤只有三支籤是到北部的激烈競爭下,我能回到北部!隔天的抽籤,眼看第一支北部籤被抽走了,當時還有四五位也是住北部,大家都非常緊張的期待著,第二隻也被抽走了,他們都興奮著,我的心裡面越來越緊張,輪到我時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到前面,往下一抽,哈哈我抽中了!!抽中的是北部的北巡局(海岸巡防),說起來真的很靈驗,彷彿昨天的祈求媽祖娘娘都聽見了,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也聽見了!我可以回北部服役囉~~

不久後我們到北巡局報到,我跟另一位同學一起到了那邊,人事官跟我們說有一總隊和二總隊各一個缺,看我們想去哪,那時我哪知道一總隊在哪,二總隊又是在哪?我只想離我家更近一點就好!後來我抽到了二總隊,知道是屬於淡水到新竹一帶的區域,我想說好吧我還有機會離家近,哈哈!!到了總隊部,等待了好幾天,人官問我想去哪裡,說著淡水的大隊前兩天剛有人去了,我只剩下兩個大隊可去囉,雖然有點失望,但是最後人官把我分到大園去了,最後的三年裡我就在八里到桃園一帶守著台灣的海岸線,就好像在替媽祖守護著海邊一樣,我想這也是媽祖當初指示我可以簽下去當志願役的原因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