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三分鐘九點,電話鈴聲響起,電話的主人還沒來,我又代接了電話

這麼早的電話一定是又是電腦有問題了,接起來電話那頭說有客戶的網路不通,

再問了一下原來是11F的客戶,通常在那層樓的客戶就算連我這才來沒多久的人都知道→很重要

電話那頭說她是誰,我跟她說實話我剛來,我不知道她是誰,因此,她就說請一個會網路的的人上去幫忙

我看看左右,負責的人都還沒來,鬼才可以上去

雖然心中知道那應該是重要的客戶處理過程中壓力會比較大一點,但是沒辦法,沒人了

且好歹我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,上去處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

上了11F問了人才知道剛剛打電話來的是老總的秘書,所以客戶也是很重要的囉!

跟著過去後,沒錯,一個確確實實的老外!!

我的英語很破,一般遇到老外我都不太想處理,因為老外的問題很多,都會想知道處理的過程與原因何在

為啥我會知道呢?

因為之前我工作的地方就有一堆老外,他們的特性我太清楚了,不過,在那裏我可以用簡單的單字跟他們溝通

說錯我也不怕,因為他們本來就是要來這裡教英文的,而且,電腦是我的專業,我說啥,或者,我說不說他們都要看我

但是這裡不一樣,他是客戶,那種感覺等級就不同!

而且,在這裡,我的權限還不夠大,許多功能處理還得仰賴別人!這就是一種無形的壓力

這會讓對方質疑自己的能力

但這就是大公司的分工

處理的過程的確花了些許時間,遇到了挫折,因為我沒有權限可以直接將其MAC位址開通,所以怎麼試都不行

我看那老外也快等不及了,我心想「我才等不及哩」,多想趕緊完成離開那地方

經過三次的電話連繫,也確定應該都沒問題,但是怎麼連線就是不行

最後,只好使出殺手鐧→重開機

我用著簡單的英文跟他溝通,請他reboot

心裡祈禱著別再出問題,一定要可以連線,我要趕緊離開這鬼地方

他的電腦可能原本就有問題吧,開關機好久,變成等待的過程他有時間問我一些問題

這就是我最不希望的,但是他的開口問了,我怎能不回答?

有些字彙我並不是聽得很懂,但是大概是問我說我這樣是不是有改變一些設定,那他回美國後是不是可以用

應該意思是這樣啦,我也不確定,我就照我心裡想的跟他回答,我想他老兄大概覺得我的英文很破吧

管他的,我說完我就站在旁邊等他開好機!

哈哈!!老天有保佑

開機之後連線正常!!

這要是在我之前的工作,我想我老早用好了,我的權限愛怎用就怎用,在這裡就得配合

結果用了二十幾分鐘

沒錯!老外果然很有好問精神

最後他還是問這問題到底出在哪

礙於語言溝通,我就算知道我也只能簡單的告訴他

終於沒丟臉的離開11F

呼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